治港精英的五種特質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香港論叢 : 續編

Publication Date

1-1-1987

First Page

156

Last Page

164

Publisher

臻善文化事業公司

Abstract

純粹理論角度討論民主化這個槪念,可能會有相當大的爭論,但如果從具體的香港政治發展層面來討論,民主化的意義便十分淸楚。簡言之,民主化就是政府權力下放給市民,令廣大市民有機會參與未來的重大政治决策。市民包括不同的階層,參與的形式可以多種類的,而决策之範圍包括社會各種事務,然而權力下放的趨勢却是必然性的,從白皮書的內容看,民主化不但是趨勢,而且是現實。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9627174158 此文於1984年12月原載《信報財經月刊》,8(9),13-15。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王耀宗 (1987)。治港精英的五種特質。輯於鄭宇碩 (編),《香港論叢 : 續編》(頁156-164)。香港 : 臻善文化事業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