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隐喻与文化的联系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外国语言文学 = Foreign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Studies

Publication Date

2009

Volume

102

Issue

2009(4)

First Page

217

Last Page

227

Publisher

外國語言文學編輯部

Keywords

喻体多样性, 喻体多义性, 认知隐喻理论, 具有文化特殊性的隐喻

Abstract

本文立足于我国已故著名学者钱钟书的隐喻两柄多边理论,对当下红极一时的认知隐喻理论提出质疑,并通过大量例句说明隐喻与文化的密切联系。最能说明问题的是那些具有文化独特性的隐喻,它们源于特殊的民族神话传统、政治历史、文学作品等文化体系,因而是不可重复的。本文通过对中国吉祥文化的剖析,揭示隐喻使用背后的集体价值取向。

Print ISSN

16724720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丁尔苏 (2009)。重建隐喻与文化的联系。 《外国语言文学》,2009(04),217-227。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