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教育财政模式的变迁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世界教育信息 = Journal of World Education

Publication Date

7-1-2003

Issue

Z2

First Page

24

Last Page

25

Publisher

世界教育信息编辑部

Keywords

自费生, 财政模式, 亚洲, 学术中心, 地区, 高等教育改革, 香港

Abstract

面对政府严重的财赤,每年花逾10亿元公努的高等教育经费势将成为“开刀”对象。日前,财政司长梁锦松与八大院校校长会面时,根据外国经验指本港大学应更加倚重学费收人。与此同时,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林李翘如出席同一场合时亦表示,本地大学一定有削减经费的空间。如此看来,为了与港府共度时艰,同心同德应付财赤问题,本港大专院校将无可避免地面临一次财政模式的变迁。

Print ISSN

16723937

Additional Information

文章选自香港《信報》2003年2月6 日。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莫家豪 (2003)。香港高等教育财政模式的变迁。 《世界教育信息》,(Z2),24-25。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