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解毒 : 從混帳文字到通順中文

Authors

Wan Kan CHIN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8

Publisher

天窗出版

Abstract

甚麼時候「驕傲」變成褒義詞?傳媒竟以「苦主」形容雷曼事件當事人?簡筆字的「發」字「髮」字可以變成同一個字?本來好端端的四個字「禁餵野猴」,現在要用八個字「禁止餵飼野生猴子」;政府官員、文書都將「問責」、「增值」、「持份」、「超標」掛在口邊,幾多句官話其實唔係人話! 從英式中文至回歸後洋化赤化俗化語文大混雜,《中文解毒》為香港文癌語病解解毒。「言之無文,行之不遠」,身為國際大都會的管治者、傳播人和教育者,負好責任,「認真識返幾句人話,寫返好d中文先啦!」

ISBN

9789881777676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雲 (2008)。《中文解毒 : 從混帳文字到通順中文》。香港 : 天窗出版。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