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國難、武俠,抑或是都市?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李晨風 : 評論。導演筆記

Publication Date

1-1-2004

First Page

74

Last Page

85

Publisher

香港電影資料館

Abstract

本文想以李晨風改編文學的電影來討論兩方面的問題:橫線是以李晨風選擇文學作品的兼並包的態度,帶出五、六十年代香港電影的多樣化,展示香港在戰後的獨特處境,縱線是以李晨風的《啼笑姻緣》(1957)為本位,討論不同時代的導演如何以不同的角色去講這個鴛鴦的故事,展示時代的特色。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8050273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淑嫺 (2004)。愛情、國難、武俠,抑或是都市? : 香港幾段的啼笑因緣。輯於黃愛玲 (編),《李晨風 : 評論。導演筆記》(頁74-85)。香港 : 香港電影資料館。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