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說的「生活語言」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活潑紛繁的香港文學 : 一九九九年香港文學國際硏討會論文集

Publication Date

1-1-2000

First Page

412

Last Page

427

Publisher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中文大學出版社

Abstract

香港小說的語言藝術是值得研究的課題。香港社會本身經過充滿矛盾的現代化過程,其在小說方面的表現,應能反映其中的面貌。本文嘗試選讀從五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的小說(主要選取由天地圖書出版的系列小說選為討論對象,並輔以相關的著作),希望從中找出具備香港本土特色的生活語言為討論脈絡,並結合社會本身的發展特點一起討論,為香港小說的語言藝術提供若干討論的角度。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2019420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惠英 (2000)。香港小說的「生活語言」。輯於黃維樑 (主編),《活潑紛繁的香港文學 : 一九九九年香港文學國際硏討會論文集》(頁412-427)。香港 :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中文大學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