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師培文學思想概述

Authors

Chunhong WANG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中國中古文學史漢魏六朝專家文研究

Publication Date

1-1-2010

First Page

204

Last Page

235

Publisher

商务印书馆

Abstract

劉師培(1884-1919)字申叔,江蘇儀征人。出生於學術世家,其曾祖文淇、祖毓崧、父貴曾以及伯父壽曾,均以治經聞名當世,尤其《春秋左氏傳》,為劉氏三代所傳之學,積學既深,飲譽士林。 劉師培自幼深受家學之熏染,又得到鄉邦文化──揚州學派之滋養,加之本人夙慧穎悟,博聞強記,在清末學界,他是世所公認的天才型學者。劉氏長於著述,在短暫的生命歷程中,其著述之宏富,學養之深湛,手眼之高妙,足稱學術史上罕見之奇才。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7100073721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汪春泓 (2010)。劉師培文學思想概述。輯於劉師培(著),《中國中古文學史漢魏六朝專家文研究》(頁204-235)。北京 : 商務印書館。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