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的革命情怀

Authors

Zidong XU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解读巴金

Publication Date

1-1-2002

First Page

207

Last Page

213

Publisher

春风文艺出版社

Abstract

在我看来,巴金首先是作为一个人,一个正直的中国知识份子的代表,然后才作为一个作家,而受到人们广泛的尊敬。他在文学史上的重要性,与其说基于艺术形式的独创性,不如说是因为他的作品具有某种时代文化思潮上的代表性。收在《春天里的秋天》中的四个中篇,虽然并不都是巴金的代表作,却也仍然显示那种“代表性”—那种后来历久不衰,几经变化,至今仍制约中国局势的“青年革命心态”在30年代的雏形;那种后来被“革命成果”所出卖的“革命浪漫激情”的早期纯真风貌;以及那种给予现代中文以很大影响的“青年抒情文体”。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7531323419

(选自《巴金小说全集》第二卷)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许子东 (2002)。巴金的革命情怀。辑于陈思和、周立民 (选编),《解读巴金》(页207-213)。沈阳 : 春风文艺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