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文字學”普及化 : 兼評幾部有關的著作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文化自覺與社會發展 : 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世界論壇論文集

Publication Date

1-1-2005

First Page

558

Last Page

563

Publisher

商務印書館

Abstract

文字是民族文化的重要部分,我們談文化自覺,就不能不重視本身的文字。漢字具有表意的特點,故對文字學有所掌握,絕對有助了解中國語言和文化。然而,現在“文字學”往往是大學裡為本科生而開設的專門學科。曲高和寡,使文字學不能充分發揮出它在語言教育中所應起的作用。我認為宜把文學普及化,讓更多人認識漢字的結構結和流變,這樣對提昇整體語文水平、加強文化的認同感,都有積極的作用。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0763572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雄溪 (2005)。談“文字學”普及化 : 兼評幾部有關的著作。輯於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世界論壇籌備委員會 (主編),《文化自覺與社會發展 : 二十一世紀中華文化世界論壇論文集》(頁558-563)。香港 : 商務印書館。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