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blication Date

January 1929

摘要

魯濱遜飄流記以一七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出版於倫敦,牠的原文的標題是The Life and Strange Surprising Adventures of Robinson Crusoe, of York, Mariuer, 牠的著者是英國人但以理·第福(Daniel Defoe)。第福那時將近六十歲了,曾度過好幾十年的多方面的和繁複的生活,曾經嘗試過多少幸運厄運。就最有趣味而似乎極端的而說,牠曾在他父親在倫敦所開的屠店嬉戲;他曾預備做脫離國家宗派的基督教傳道人;曾在Cornhill開過一所賣襪的舖子,虧了萬多磅的本;曾為威廉第三的擁護者,作了很多本政治運動的小書,獲了不小的時譽;曾為女皇安尼(Queen Anne)捧場,寫過好幾首不大高明的詩;曾因言論迕時而負枷,下獄;曾替首相哈爾來Harley做過政治的間諜;曾經屢次改換他的政治的主張和立場;藐是流離,至於暮齒。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受頤(1929)。魯濱孫的中國文化觀。《嶺南學報》,1(3),1-31。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ljcs_1929/vol1/iss3/1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