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blication Date

January 1929

摘要

八年前,星架坡育英學校校長陳種仙先生,呌我用膠水畫張孔子像:像的上面題「至聖孔子肖像,」下面是署我自己名字。畫好掛於該校禮堂的中間。民國十三年,我赴叻省親,到育英時,還見孔子肖像照舊掛着。這次歐遊,道經星島,育英當局,要我到校同各同學談話,我見得從前所掛孔子像的位置,已換掛孫先生的像;孫先生的像是印的,像的上面題有「總理遺像。」我自去秋返國,逗留十個月,所見各處公共地方所掛的,惟有孫先生的像;育英雖然以從前孔子所居的位置給與孫先生,但是孔子的像,仍移於掛孫先生的像傍邊。我離育英後,坐車回寓,在繁盛的大馬路上,雖然是車馬如雲,行人若織,然在我的印象中所感覺最深的,還是育英禮堂的壁上的孫先生和孔子的像。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序經(1929)。孔夫子與孫先生 : 歐遊雜感之一。《嶺南學報》,1(2),146-161。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ljcs_1929/vol1/iss2/9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