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7.6 MB)

Download 發刊詞 / 編者 (93 KB)

Download 超社春秋 (965 KB)

Download 整頓社風與改造學習 / 岑似棉 (384 KB)

Download 對超社的一點期望 / 梁家發 (231 KB)

Download 談古道今 / 李洪現 (230 KB)

Download 一個建議 / 劉良彝 (258 KB)

Download 片斷心言 / 傅家瑞 (258 KB)

Download 四社聯歡會雜寫 / 李明 (368 KB)

Download 假如我是禿了頭 / 無言 (194 KB)

Download 超在校運 / 陳炳輝 (182 KB)

Download 留美風光 / 劉瑞 (182 KB)

Download 來鴻片斷 (206 KB)

Download 假如我就任了一九五〇年超社社長 / 李小覺 (206 KB)

Download 友情的希冀 / 心草 (247 KB)

Download 別 / 陳華 (222 KB)

Download 假使我們二十年後 / 田原 (366 KB)

Download 高三時代 / Toots (158 KB)

Download 人物素描 / 可人 (347 KB)

Download 兩學期工作報告 / 林廣居 (237 KB)

Download 社友通訊錄 (404 KB)

Download 鳴謝 (146 KB)

Description

此為嶺南大學超社成立十二週年,即1947年畢業前夕,由各超社同學投稿編輯而成的紀念特刊。超社同學從康樂校園就學起始至畢業前的十二年,首篇《超社春秋》一文將期間超社同學歷經戰亂,遷校流徙等往事以章回小說的形式闡述,當中體現了嶺南於戰亂時曾遷校青山及大村,及當時學生的學習生活狀況。

其他文章亦多圍繞社員學習生活的逸事,從中可了解個別社員的性格特長,超社整體於運動方面於校內是數一數二的佳績,當中反映社員透過與其他級社同學間互相競技,而體現超社團隊精神。

特刊編於社員即將畢業離校之際,故文章亦有反映社員對超社往績的評價,對母社的不捨及對日後社長遠發展的建議和期望。編者希望以此特刊報導社友近況,同時亦藉此引起社員對社的關懷和興趣,彼此間保持聯絡。

Publication Date

6-14-1947

Publisher

私立嶺南大學一九四七超社

City

[廣州]

Keywords

Lingnan University, Class of 1947

Disciplines

Higher Education | History

Recommended Citation

私立嶺南大學一九四七超社 (1947)。《超社十二年》。 [廣州] : 私立嶺南大學一九四七超社。

超社十二年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