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

Date of Award

2002

Degree Type

UG Dissertation

Department

Chinese

First Advisor

陳惠英老師

Abstract

乳房——是女性的象徵。有不少女性甘願冒險整容,務求令胸部變得豐滿,藉以吸引男性。既然乳房對女性是這般重要,女性一旦失去乳房,將會面對怎麼樣的心理變化呢 ﹖

小說的中心人物余慧晴,從小受家人愛護,長大後得男友疼愛,性格倚賴﹑內向。中學畢業後,便出來工作,任職文員。她從小就不期望在事業上有什麼傑出的成就,倒希望能夠平凡的過生活,繼而組織一個幸福的家庭。當她碰上郭梓俊,以為找到真愛,可以共度餘生時,竟在一次婚前檢查證實自己患了乳癌,且必須要接受割除乳癌手術。

接受手術後,她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婚約取消了。未婚夫不辭而別,還要面對因失去乳房而導致心靈上的痛苦,一連串的打擊令她幾近崩潰。幸好這時子言的出現,令她逐漸忘記過去的傷痛,有勇氣迎接新的生活。另一方面,獨居生活也逐漸讓她變得獨立堅強,可是因為身體的缺陷和失戀的陰影,面對子言的追求時,面臨的是人生重大的抉擇。

Recommended Citation

廖佩茵 (2002)。我失去了……。輯於《考功集(畢業論文選粹)》。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chi_diss/50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