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ertations from all years

Date of Award

2017

Article Type

寫作

Degree Type

UG Dissertation

Department

Chinese

First Advisor

吳美筠老師

Abstract

故事主人公雨陽生於一個養羊的家庭。十四歲那年,他家的羊場被政府收回而要迫遷,他的家庭因此發生劇變。他與父親從郊區搬到觀塘市區生活,心裡卻一直惦掛着童年羊場走失的那隻小羊。面對城市生活的壓迫和童年的創傷,他以重金屬音樂作為精神領地,組織樂隊得到生活寄托。同時,他在工作的玩具店邂逅女主人公慕嵐。怎料樂隊受「活化工廈」計劃影響而解散,而租住的工廈單位亦被地政署發現,他面臨第二次無家可歸的慘況。

面對種種壓迫,他最終又能找回那隻走失的小羊嗎 ?

每個人都需要空間。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城市發展以大量高樓擴展人們的生活空間,然而,這些高樓卻正慢慢侵蝕我們的心靈土地。

願這片土地,能夠滋養出嫩綠的常春藤。

Recommended Citation

羅玲 (2017)。羊圈外的常春藤。輯於嶺南大學中文系 (編),《考功集2016-2017 : 畢業論文選粹》 (頁639-664)。香港 : 嶺南大學中文系。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