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bstract

黎志棠先生為資深社工,退休前從事社會福利工作達四十餘年,期間擔任社會福利機構香港仔坊會主管逾三十年,日常管理約廿個服務單位。他過往的工作涉獵青少年、長者、社區發展和社會企業服務,尤擅於籌辦區域性或全港性大型活動。數十年來,黎先 生積極參與社區義務工作,不遺餘力。現雖退休,但仍繼續擔任不同機構的顧問或其他公職,例如國際性機構亞洲家庭研究聯盟義務司庫、香港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之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委員等,當中亦包 括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高級顧問。他亦注重 社會工作的知識傳承,其有關社會福利服務的著作不 少,經其主編或領導出版之書籍逾十本之多。

Recommended Citation

黎俊翹、陳敏燕 (2014)。人物專訪: 服務社群四十載 退而不休勤獻策: 黎志棠先生BBS, MH。亞太老年學研究通訊,5,3-5。檢自:http://commons.ln.edu.hk/apias_nlj/vol5/iss1/3/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