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bstract

梁智鴻醫生 (GBM,GBS,OBE,太平紳士) 出身醫學世家,是醫術高超的私人執業泌尿科醫生。他手術技巧高超,素有「金刀梁」的綽號,是香港家喻戶曉的一位名醫。他同時是一名「公職王」,自1988年起擔任過立法會醫學界功能界別議員以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等多項政府及不同半官方機構的公職,一直深受各界人士好評。梁醫生多年來熱心公益;為肯定其對社會的貢獻,政府先後向他頒授多個勳銜,包括太平紳士、金紫荊星章以及大紫荊勳賢。現時梁醫生的主要公職包括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以及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院發展基金主席等。有説「醫有三品: 上醫 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梁醫生是如何從「醫人」到「醫國」呢?

Recommended Citation

黎俊翹、陳永聰 (2015)。從「醫人」到「醫國」: 濟世為懷的梁智鴻醫生。亞太老年學研究通訊,6,4-7。檢自:http://commons.ln.edu.hk/apias_nlj/vol6/iss1/2/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