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bstract

和很多已發展社會一樣,香港人口也在快速老化,特別是大批戰後嬰兒潮的人口日益步入退休年齡,更加劇了香港的老齡化問題。據政府統計處統計數據顯示,香港老齡人口佔總人口數的比率將會由2011年的13%急速增長 到2041年的30%,屆時香港將進入“超老齡社會”。

大部分機構都嚴格規定了僱員的退休年齡,僱員離開熟悉的工作崗位,不僅嚴重浪費了一批有經驗、技術和能力的勞動力,亦因此削弱了整個城市的生產力。再者,在未來幾十年,隨著年長僱員陸續離開勞工市場,他們對於 社會保障以及其他福利的需求將持續增加。

Recommended Citation

吳慧儀、秦偉燊、霍雋彥 (2015)。人老就退休? : 以彈性退休解勞動人口老化挑戰。亞太老年學研究通訊,6,1-3。檢自:http://commons.ln.edu.hk/apias_nlj/vol6/iss1/1/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