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logo

The Symposium, in Chinese, is co-organized by Hong Kong Institute of Business Studies, Lingnan University and Faculty of Business, City University of Macau. Papers written in Chinese can be submitted to the Symposium and presentation is in Mandarin.

目標及議題建議

本研討會的目標是為中國學者提供一個與世界接軌的研究平台,供學者報告研究結果及了解當前國際商務研究及發展。與會者除可以中文在會上發表文章,更可同時參與《2014年國際商學會東南亞分區年會》(2014 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outheast Asia Regional Conference),年會主題為亞洲的經濟體與企業:動盪環境的機遇及挑戰。

為配合《2014年國際商學會東南亞分區年會》主題,本研討會歡迎專家學者就當前中國及亞洲新經濟體在全球動盪環境中的機遇及挑戰投稿,議題包括:

● 企業的文化、教育、道德以及企業的社會責任
● 跨國企業的協作與競爭
● 衝突、安全與政治風險
● 企業管理與領導
● 跨文化/跨國消費者行為
● 新興市場中的跨國企業
● 不同地區的進入模式
● 出口市場營銷
● 政府與行業發展
● 人力資源管理、跨文化管理、企業管理與經營理念
● 創新、知識管理與創業后的國際業務增長
● 組織機構文化與實務
● 國際會計、經濟、金融與稅務
● 國際營銷策略
● 國際供應鏈及電子商務管理
● 國際貿易管理
● 管理信息系統/決策支持系統
● 國家文化與商業系統
● 區域化、全球化與國際化
● 社交網絡與社交媒體
● 戰略管理

註冊

註冊費用:人民幣2,680/ 港幣3,470
截止日期:2014年8月31日
註冊費用包括午餐、茶點、會議晚宴及中文會議論文集乙份(光碟)。

論文格式

i. 以中文撰寫為原則, 6,000字以內,不包括圖、表、參考文獻及附錄,另需附100字以內摘要。
ii. 論文封面須包括投稿者及所有作者名稱、所屬機構、地址、聯絡方法(電話及傳真號碼、電郵地址(必要))。封面須與論文分檔,論文內不能含作者資料。
iii. 論文一律以 A4 大小。
iv. 全文左排。
v. 字行排列格式,以上邊界、下邊界、左邊界及右邊界2.5 公分為準。
vi. 全文以標楷體、字體大小12 號字為原則。英文以 12 號 Times New Roman 打字。
vii. 中文撰寫內文行距以 1.5 倍行高為原則。
viii. 頁數編排由正文首頁起算至最後一頁。以阿拉伯數字依次編號,置於每頁正中下方。
ix. 標題寫法:粗體,以「 一、 二...」為第一層標題,「 1、2...」為第二層標題,「 i、ii...」為第三層標題,最多三層標題。

投稿程序

i. 只接受電子投稿,稿件須於2014年7月16日或以前電郵澳門城市大學商學院蘇小姐(michellesou@cityu.edu.mo)。 由於評審會安排評審需時,逾時投稿將不受理。
ii. 投稿後,投稿者會收到電郵確認收悉稿件。稿件會由評審會安排匿名評審(double-blind review)。
iii. 評審結果將於2014年8月15日或以前以電郵通知。
iv. 修訂文稿須於2014年8月30日或以前以電郵送交蘇小姐(michellesou@cityu.edu.mo)。
v. 每篇論文最少一位投稿者必須於註冊限期內完成註冊程序,否則,錄取之論文將不會被安排發表及刊於論文集內。
vi. 每位投稿者最多可投稿兩篇。

秘書處/查詢

澳門城市大學
商學院
地址: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金龍中心19樓
電話:(853) 8590 2645, 2878 1698
傳真:(853) 2878 1691
網址:http://cityu.edu.mo/
電郵:wcyang@cityu.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