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現代漢語大詞典》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澳門語言文化研究2011 : 第六屆海峽兩岸現代漢語問題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Publication Date

12-1-2012

First Page

136

Last Page

142

Publisher

澳門理工學院

Keywords

現代漢語, 詞典, 外來詞, 方言詞

Abstract

由阮智富、郭忠新主編的《現代漢語大詞典》,在2000年由漢語大詞典出版社出版,最新版由上海世紀出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辭書出版社出版,於2009年面世。洋洋兩大冊,“出版說明”指出《現代漢語大詞典》“是我國目前同類詞典中規模最大、收條最多、信息量最豐的大型語文工具書”。本書的確規模宏大,足見編者所用心力甚巨。本文的寫作,旨在探討《現代漢語大詞典》的特點,同時討論詞典編纂的相關問題。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789996520563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雄溪 (2012)。讀《現代漢語大詞典》。輯於李向玉 (主編),《澳門語言文化研究2011 : 第六屆海峽兩岸現代漢語問題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136-142)。澳門 : 澳門理工學院。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