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教授中文之实践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首都师范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 = Journal of Capital Normal University (Social Sciences Edition)

Publication Date

1-1-2009

Volume

2009

Issue

S3

First Page

110

Last Page

115

Publisher

首都师范大学

Keywords

实用中文, 标准中文, 港式中文, 粤语中文

Abstract

在香港的大专院校,用普通话教授中文有两类课程:第一类是对外汉语,传授对象是外国学生;第二类是普通话,传授对象是香港本地学生。香港本地学生绝大多数的家庭语言为粤语,所以各大专院校为他们设立一些普通话必修或选修课程,目的是提高香港学生运用普通话的能力。本文将讨论第二类课程的一些问题。普通话课程将语文和文化结合起来。课程内容是中国文化的,而非中国文学的;作文是应用文实践的,而非创作实践的。课程致力于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能力。针对香港学生的"粤语中文",在口头上或书面上加以指正,引导学生向"标准中文"看齐。

Print ISSN

10049142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王玲玲 (2009)。普通话教授中文之实践。《首都师范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2009(S3),110-115。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