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圖錄香港大趨勢1994

Publication Date

1-1-1994

First Page

28

Last Page

49

Publisher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Abstract

1993年的香港經濟整體來說只屬平穩,並無甚麼值得驚喜的地方:海外市場疲弱,香港製造業情況一般;中英雙方就新機場的財務安排仍未達成協議,加上政治爭拗使九號貨櫃碼頭遲遲未能動工,重大的基本建設工程備受耽擱;銀行業方面,由於存款增幅緩慢,業務發展受到限制,近年盈利急增的局面已不復見。誠然,酒店業93年表現突出,外商來港投資仍有增無已,而香港轉口貿易表現不錯,經濟增長率不難達致官方估計的5.5%。然而,這在亞太地區其實並不突出:它固然遠低於中國的逾13%的增長率,比台灣和星加坡的增長率也低了不少,實質經濟溫和增長的這種格局短期內料難突破。看來近年高企的通帳已大大損害了本港製造業的競爭力,即使服務業也隱藏著不少隱憂,未來幾年的經濟增長率相信很難逾越6%。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1994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0761707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何濼生 (1994)。經濟。輯於商務印書館編輯部 (主編),《圖錄香港大趨勢1994》(頁28-49)。香港 :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