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1055.4 MB)

Download(9.7 MB)

Download 識樹 ‧ 賞樹 (68.6 MB)

Download 嶺大校園樹木導覽 (953.8 MB)

Download 附錄 (4.7 MB)

Download 圖片來源及參考資料 (4.9 MB)

Description

此書的由來,緣於「服務研習藝行大使小組」留意到嶺大校園的建築及樹木同樣具備觀賞價值,遂進行實地考察及資料搜集,設計了嶺大校園建築及樹木導賞路線,並得到嶺大服務研習處推薦,於2015-17年間為中文系「記遊書寫」課程設計及安排校園建築和樹木導賞活動,得到同學們非常正面的回應,之後更有同學參與小組,為校內同學及社區人士提供校園導賞服務。

2017年,「服務研習藝行大使小組」與嶺大服務研習處合作,在賽馬會「關愛.服務.研習@ 屯門」計劃的支持下,配合「記遊書寫」及「創意數碼影像」兩個不同學科的服務研習項目,將有關嶺大校園建築和樹木的導賞資料整理,編寫為《嶺南校園—建築遊賞》和《嶺南校園—賞樹札記》。

《嶺南校園—賞樹札記》介紹共三十二種樹木,其中二十九種在校園核心範圍內。小組將校園分成A至H八區,用實地拍攝的樹木照片作介紹,以提供準確的環境線索去追蹤樹木的位置。各個樹種的介紹內容包括︰學名、科屬、原產地、生長環境、習性、用途、形態特色及一些相關趣味知識,還有一組四句的「觀賞提要」,介紹各樹種獨特之處,「賞樹、識樹」一章則提供了辨認樹種的基本參考資料。

Publication Date

2020

Publisher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City

香港

Disciplines

Plant Sciences | Service Learning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2020)。《嶺南校園 : 賞樹札記》。香港 : 香港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嶺南校園 : 賞樹札記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