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Type

Newsletter

Publication Date

2-20-1939

Abstract

慨自X寇南侵。烽煙迷遍百粵。黎民北顧。涕淚 濕却萬襟。吾校址在康樂之村。未離兵賢燹之地,每聞 風鶴頻唳。都覺七鬯之驚。絃誦之聲旣輟。藏修之處 焉尋。於是桃李相將。杏壇飛渡。所幸虎口得慶安全。 鰞枝更欣附記。雖在顚沛流離。不曠慎思篤辨。斯 則跡近逆旅。情恬黌宫者也,伊昔嶺南之刊。依週星 而付梓。言論之發。隨囘飈而馳聲。或鑽硏學術。得 其私鑰。或暢揚國事。擷其精華。或報吿校聞。期其 翔實。或擒掇詞章。務其膾炙。蓋亦藉交會之旨。而 收斐然之效。且以質正於大雅之林。抑或獲他山之助 也乎。乃當封豕侈張。哀鴻震響。鐵槧共國魂而瓢搖 。述作同劫灰而暗淡。同人所衡時局。不禁欷歔。蒿 目河山。泫然欲涕。勇愧終軍。烏詣闕而請纓。志傾 祖逖。轍臨流而擊楫。無如在學之年未滿。待用之時 尙悠。祗合借復刊之機緣。作敵愾之毛瑟。濾憤懣於 筆端。透熱情於紙背。同好諸子。其盡應纓。

Comments

[註: 文中有關抗戰部份所用的「X」或「XX」是用作為日本或日本皇軍的代名詞。]

Recommended Citation

私立嶺南大學學生自治總會 (1939,2月20日)。《嶺南週報》港刊,第一期。檢自:http://commons.ln.edu.hk/lnw_hk/1

Share

COinS
 
 

To view the content in your browser, please download Adobe Reader or, alternately,
you may Download the file to your hard drive.

NOTE: The latest versions of Adobe Reader do not support viewing PDF files within Firefox on Mac OS and if you are using a modern (Intel) Mac, there is no official plugin for viewing PDF files within the browser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