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blication Date

January 1929

摘要

我們披閱歷史,不難想及初民時代的兒童,他們是如何由實際做事以學習,而且俱以家庭為教育場所。城市發達,人文進展,逐將學校與實際生活分開,而教育的功能逐因以鈍滯了。在柏拉圖理想國一書中,我們會看見蘇拉格底許多反對詭辯家及教師們的言論,然而終無效果。學校是這樣的流入閒暇階段,無形中與勞作階級分了清楚的界限。大家把學校弄成裝飾品,把教育的內容遠離了實際的生活。這個風習流行至於今日,還是蓬勃漫遍。不過雖然這樣,實際上幸喜亦已有不少地方早已覺悟,為部分的或全體的改造起來,好得與實際生活逼切連合。這種新的運動,現雖正在茁芽待長之時,但其長成發展實指日可待。

Recommended Citation

崔載揚(1929)。現代著名新式小學之介紹。《嶺南學報》,1(4),56-87。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ljcs_1929/vol1/iss4/2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