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ical Texts of Lingnan University 嶺南大學歷史特藏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13.0 MB)

Description

《 抗戰期間的嶺南》確實編著者及出版年不詳,估計出版於1946年。內容結集多篇由包括莊澤宣、李應林、楊逸梅、英偉才、盧惠風、朱有光、李沛文、司徙衛、黃延毓、顧德明、何世光、嘉惠霖、陳汝銳、尹行賢等撰寫的文章,記述嶺南大學於1937年至1945年抗戰期間,多次遷校、疏散、流徙的經過。

文章內容包含李應林校長於抗戰早期遷校香港,於青山梁園及借用香港大學校園上課的情形; 後來香港淪陷,李校長又輾轉偷渡回曲江仙人廟建設「嶺大村」讓嶺南復課。同時亦有詳述有關坪石農學院的設立及授課安排,及後期遷徙於上塘黃坑、連縣、仁化汝城、五山、東江、連平、梅縣興寧等地,至日軍投降後,重返廣州康樂校舍的紀事。

Publication Date

1946

Publisher

嶺南大學

City

廣州

Keywords

Lingnan University, Guangzhou, War

Recommended Citation

《抗戰期間的嶺南》([1946])。廣州 : 嶺南大學。

抗戰期間的嶺南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