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展覽

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6.1 MB)

Description

由百多年前成立至今,警察和消防都是社會重要的公共安全機關。開埠後香港人口激增,罪案和火災頻生,但因早期社會資源有限,警隊和消防隊在維持治安與滅火工作上遇到不少困難。為了改善服務質素以及應付社會上的需要,警隊及消防隊銳意改革,除了完善裝備外,亦改革內部架構及行政制度,逐步發展成龐大且專業的隊伍。警隊及消防隊亦肩負教育大眾的工作,透過不同的活動傳遞滅罪及消防安全的訊息。憑著警隊及消防隊從不間斷為市民服務,使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Publication Date

2017

Keywords

警隊的成立, 社會動亂與警隊改革, 打擊警隊貪污, 服務型警察隊伍, 執法與維持社會秩序, 警隊的宣傳及教育工作, 早期的滅火工作, 消防隊改革, 火災情況, 消防訓練學校, 特種救援隊

Disciplines

Asian History

Recommended Citation

賽馬會香港歷史學習計劃 (2017)。10_公共安全[專題展覽]。香港: 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

10_公共安全

Included in

Asian History Commons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