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Type

Article

Publication Date

2003

Abstract

水仙子人物(Narcissus character)又被稱為自戀狂,它屬於一種病症,而具有這種自戀症的水仙子型人物,往往都同時有著自私利己、自我疏離和害怕衰老等特性,這些擁有水仙子特性的人物常常在現代文學作品中出現,在丁玲的小說《莎菲女士的日記》中,女主人公莎菲便是典型的水仙子人物。本文首先通過對水仙子神話的分析,歸納出水仙子人物的主要特性,然後再說明《莎菲女士的日記》中,莎菲的水仙子人物特性。

Comments

全文瀏覽暫停至2017年4月30日
Fulltext Access is Restricted until 30 April 2017.

Recommended Citation

溫穎雯 、孫啟業。(2003)。丁玲〈莎菲女士的日記〉。輯於《神話與文學論文選輯 2002-2003》(頁268-276)。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chin_proj_1/4/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