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s

黃德彰

Document Type

Article

Publication Date

2003

Abstract

魯迅《故事新編》中的作品均是以中國歷史或神話重新改編而成的,故此初時這些作品被當作充滿現實感的歷史小說來評論。直至五十年代中期開始深入討論《故事新編》中的作品是否針對現實的諷刺作品。而《故事新編.理水》正是最具諷刺意味的篇章。現先闡述夏禹治水的歷史及有關其治水的神話傳說,及後再分析《理水》一文中的諷刺意象。

Comments

全文瀏覽暫停至2017年4月30日
Fulltext Access is Restricted until 30 April 2017.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德彰 (2003)。理水 (魯迅《故事新編》)。輯於《神話與文學論文選輯 2002-2003》(頁254-262)。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chin_proj_1/2/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