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s

田君美

Document Type

Paper Series

Publication Date

3-2002

No.

118

Abstract

WTO 是世界最大的多邊貿易組織,是各國與國際經濟體系聯系與合作的重要橋梁,多年來WTO 致力於推行商品和服務貿易自由化、知識產權保護和貿易法規公開化等,通過貿易政策審議機制和爭端解決機制,對世界貿易和投資產生著重大影響。由於世界貿易組織是一個以市場經濟及公平貿易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而中國大陸經濟體制是20 餘年來,從計劃經濟體制調整到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因此,在加入WTO 後其政府、企業及各產業均必須面對市場開放與競爭的衝擊。本文將從經濟制面、產業面及總體經濟面等觀點,探討中國大陸加入WTO以後,到大陸經濟發展之影響。

Comments

CAPS Working Paper Series No. 118 (2/02)

Recommended Citation

田君美 (2002)。中國大陸加入世貿組織對大陸經濟發展之影響 (CAPS Working Paper Series No.118)。檢自香港嶺南大學: http://commons.ln.edu.hk/capswp/70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