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bstract

現時五十歲,月入共三萬多元的黃生與黃太,有一名正唸高中的兒子。一家三口扣除每月近萬元的租金及各項開支,生活暫雖無憂,但每當想到十年後他們便會退休,那時兒子收入是否足以支持兩老的生活,為數不多的儲蓄和強積金也不知何時用完,都不禁眉頭一皺。

以上的處境相信是不少香港人的寫照。隨著人均壽命增長,很多香港人在退休後還有廿年以上的退休生活要過。以往中國人奉行的「養兒防老」,不論子女是否孝順,現時已難以實現,以大學畢業生起薪平均只有約一萬元,扣除個人開支後要再供養父母便頗見吃力,且別兒女之後還要成家立室!

Recommended Citation

鄧伯鏗 (2014)。趨勢: 退休準備須及早 優質老年定可期。亞太老年學研究通訊,5,9-10。檢自:http://commons.ln.edu.hk/apias_nlj/vol5/iss1/6/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