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bstract

談到基督教在社會上的參與,不少人應該會想起由宗教團體開辦的各種社會服務,又或者是明光社和基右團體大力反對同性戀。無疑,基督教在香港的形象一般較為保守,不少人甚至認為基督徒只懂傳褔音、不問世事,甚至與社會脫節。且看網上不少揶揄基督徒的言論和短片,即為顯例。

當然,與社會上其他界別或組群一樣,總有一群特別關注社會公義的人。例如在去政治化的中學環境會出現學民思潮、在政治冷感的中產一族會有一群「中環人」跑出來表態參與佔領中環。基督徒當中亦有不少人透過反思信仰與社會責任,挺身而出就社會議題積極發聲。2013 年,戴耀廷發起「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與陳健民及朱耀明牧師組成「佔中三子」,並選擇於九龍佑寧堂舉行記者會。由於戴的信徒身份,加上朱耀明牧師早已廣為人知,令這場運動充滿著一點宗教味道,亦引發不少人重新留意基督教與社關之間的關係。

Recommended Citation

沈偉男 (2014)。一小撮人進窄門 : 香港基督徒學會的社關歷程 。《思想香港》,第四期。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