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bstract

我覺得我們在討論開始之前,要弄清我們正在討論什麼。如果純粹針對某一種本土論述,單純對於這個論述的評論是沒有能力去理解一些宏觀的問題,例如全球經濟的問題,或角色或位置,那我覺得這其實並沒有必要去討論的。最終,本土理論都不是一個能夠去宣稱所有的理論。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些新興的本土論述在香港到底有什麼寓意呢意味著甚麼?在香港的政治效果又是什麼?大家都愛以現實政治為討論重點,但是,我認為一般的回應對它對現實政治還是有一點點的誤解。正如現在香港有人討論現實政治,但卻好多時候他們的意思都不是指是在討論有關一般所理解的務實政治,因為,它是卻是在另一個完全不相同背景中發展出來的的討論。尤其在最近的討論,我是覺得頗好的,因為是在背景上討論這個問題。因為在討論現實政治,在我們去理解其脈絡的時候,我們並不是以以往的理解去討論有關現實政治,卻是進入另一個背景中來討論。

Recommended Citation

葉蔭聰 (2014)。承認本土主義帶來的改變 。《思想香港》,第三期。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