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士政策剖析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經濟學新論

Publication Date

1-1-1993

First Page

185

Last Page

196

Publisher

商務

Abstract

的士是城市公共交通的必要補充交通工具。它的特色是有高度靈活性,可以行走乘客指定的路線,也提供應召服務,方便有特殊或緊急需要的人士;而且在其他交通工具已停止服務的時間,的士仍照常行走,因此無論在時間或空間上的士都能補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不足。 然而的士也是成本較高的交通工具。它載客量少,卻佔據不少路面。每輛的士在街道上行駛的時間每天動輒超過20小時,而且所走的又往往是交通繁忙的路線,因此的士是造成交通擠塞的一個重要原因,同時也會造成空氣污染。如何控制的士的數量和提高它的經濟效益便成為一個重要的都市經濟學課題。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1993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Additional Information

ISBN of the source publication: 962076157X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何濼生 (1993)。香港的士政策剖析。輯於謝賢程、周亮全 (主編),《經濟學新論》(頁185-196)。香港 : 商務。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