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幻無方的《月魄》

Document Type

Online resource

Source Publication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

Publication Date

4-18-2017

Publisher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

Abstract

今年[2017年]香港藝術節的《香港小交響樂團.月魄》音樂會,其中蕭斯達高維契的第九交響曲演出上乘,這首第九交響曲是否慶祝二次大戰蘇聯戰勝納粹德國,人人言殊,但小交將這首相對上不太起眼的交響曲,奏出穩健、活潑、輕鬆的色彩,緊湊的音樂反映樂團在葉詠詩的指揮下,相當合拍。吃重的巴松管樂手,也相當勝任。至於拉威爾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的頭尾爵士風快板也不俗,可是第二樂章的極慢板比較急促鬆散,表達不出拉威爾的苦思。

音樂會的點題作,是陳慶恩為二胡與樂隊而作的香港首演作品《月魄》,又正如《月謎》、《風留韻事》、《鳳舞九天》、《一霎好風》等小交委約的陳慶恩作品,全都是中樂獨奏與西洋樂團合作的演出。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Full-text Version

Publisher’s Vers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鄭政恆 (2017)。變幻無方的《月魄》。《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 (香港分會)》。檢自 http://www.iatc.com.hk/doc/100969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