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的精神與特色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香港社會福利前瞻

Publication Date

1-1-1992

First Page

14

Last Page

15

Publisher

第十一屆香港社會工作學生聯會

Abstract

社會保障有別於社會福利,其精神在於給老弱和横遭不幸的人仕一個「安全網」,減少他們的痛苦和扶助他們渡過困境。社會福利的要旨則在於給正常的人仕更好的生活和照顧。前者是我們應該爭取的,因為社會保障使每個人覺得更有保障而且更為心安理得;後者却是我們應迴避的,因為社會福利使一個正常的人變得更為依賴社會的施與。本文旨在突出社會保障的特色,以免跟社會福利混淆。筆者深信,香港應極力避免變成為一個「福利國家」(Welfare State)式的社會。然而,香港卻應全面檢討它的社會保障制度,使它更為完善和更適應我們的社會。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1992 香港社會工作學生聯會.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何濼生 (1992)。社會保障的精神與特色。輯於香港社會工作學生聯會 (編),《香港社會福利前瞻》(頁14-15)。香港 : 第十一屆香港社會工作學生聯會。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