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與香港民主發展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思 = Reflection

Publication Date

9-1-1999

Issue

63

First Page

9

Last Page

11

Publisher

香港基督徒學會 = Hong Kong Christian Institute

Abstract

自從區議會於一九八二年開始引入普選制度後,連串的政治改革把香港維多利亞年代的政治體制,逐漸朝向近代民主體制方向發展。立法局亦於一九八五年和一九九一年分別引入功能選舉和普選,至一九九五年所有立法局議員都經由選舉產生,加上基本法亦規定在九七年後,行政長官和所有立法會議員亦是由選舉產生,並宣稱最終是由普選產生。經歷政治改革後,香港的政治生態頓生變化,政治職位的委任制度宣告步向終結,行政官僚系統的合法性和權力基礎,亦不斷受到社會挑戰和侵蝕。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1999 香港基督徒學會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李彭廣 (1999)。選舉與香港民主發展。《思》,(63),9-11。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