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家筆下的法農主義

Document Type

Book chapter

Source Publication

解殖與民族主義

Publication Date

1-1-1998

First Page

235

Last Page

254

Publisher

牛津大學出版社

Abstract

筆者並不意圖提出一個對法農的解讀,以取代其他人曾做過的,而是去解讀甚或只是摘要地解讀這些對法農的解讀。我認為我們將注意力放在他們對這個人物的不斷挪用,就可以勾畫出一個當代殖民論述理論的軌跡。不過我要一再強調,我這項工作的野心並不是很大:下面甚至只是一種解讀法農方式的前奏,真正的解讀其實還未開始。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牛津大學出版社 1998

Additional Information

本文原題Gates, H. L. Jr. (1991). Critical Fanonism. Critical Inquiry, 17, 457-470. Translated and published by permiss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蓋提斯 (著)、羅永生 (譯) (1998)。評論家筆下的法農主義。輯於香港嶺南學院翻譯系 (編譯)、文化/社會研究譯叢編委會 (編譯)、許寶強 (選編)、羅永生 (選編),《解殖與民族主義 》(頁235-254)。香港 : 牛津大學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