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二十年香港普及文化書目概覽

Alternative Title

An annotated bibliography of studies in Hong Kong popular culture in the past twenty years (1974-94)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香港文化硏究 = Hong Kong Cultural Studies Bulletin

Publication Date

12-1994

Volume

1

First Page

13

Last Page

19

Publisher

香港文化硏究計劃 = The Programme for Hong Kong Cultural Studies

Abstract

文化是一個社群共有的生命,普及文化更是藉著不同的媒體滲入到每一階層之中。如果傳統文化代表著一個社群的潛藏規範,那麼普及文化則表現出一個社群於不同時代的特色。學術界對香港普及文化的研究取得一定的成果,若對此業績作一整理,應是一項有意義的工作。可惜由於資源及時間的限制,未能全面搜集這方面的相關資料作一整理,故現階段只能集中整理本港七間大專院校(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學院、香港理工學院、香港城市理工學院及嶺南學院)圖書館所藏的相關資料,按總類、電影、電視、戲劇、流行音樂、漫畫、報業及時裝等八個項目分類列出,每部著作並附摘要。

總類收錄有關普及文化整體研究、批判,或對某些個別文化現象的闡釋、詮解的書籍。其中包括《香港另類年鑑》(The Other Hong Kong Report)及《香港焦點一九九三》(Hong Kong in Focus 1993)兩部書籍內幾篇專題論文,還介紹《文化評論》這份不定期刊物。至於其他七類則按各類的性質收錄有關的專著。本書目共收專書四十八本,學位論文兩本,另單篇論文四篇。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1994 香港文化硏究計劃.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清僑、陳嘉玲、陳倩君、張詠梅、朱穎琪、葉佩怡、... 謝錫偉 (1995)。近二十年香港普及文化書目概覽。《香港文化硏究》,1,13-19。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