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津的母親

Document Type

Translation

Source Publication

電影欣賞學刊 = Film Appreciation Academic Journal

Publication Date

6-1-1996

Volume

14

Issue

3

First Page

94

Last Page

105

Publisher

國家電影資料館

Keywords

東京物語, 日本電影, 小津安二郎

Abstract

我們知道,電影誕生於都市,而“東京物語”就是一部關於都市的電影。從最早期店門前的小小偷窺秀到五毛錢看一片的空前盛況,乃至20年代晚期的巨型豪華戲院,電影的放映一直是以居住於城市的廣大群眾為主。為了確保在人口密集區的最大發行量,發行商設計首輪,二輪,三輪制的區域性發行系統,使電影能滲透到城市的每個範圍。這個發行系統一開始以離心的方式從大都會區域向外散播(紐約和Culver City)在好萊塢稱霸前便是這樣的中心),在一次大戰後,又以其他國家為目標前進,逐漸形成一個依賴美國產品的軌道。城市娛樂對外散播,是發生在鄉村生活還能用來當美國文化價值觀的試金石,甚或一種規範的時期。

Print ISSN

10183566

Additional Information

此文亦輯於《当代电影 = Contemporary Cinema》,2000(3),91-95。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Davis, D. W. (著)、葉月瑜 (譯) (1996)。小津的母親。《電影欣賞 = Film Appreciation Journal》,14(3),94-105。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