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傳奇 : 華語電影二十年

Alternative Title

Romance of three cities : studies on Chinese cinemas

Document Type

Edited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1999

Publisher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

Abstract

第一屆國際華語電影 (1980-1996) 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儘管在政治立場、經濟發展、社會風尚、意識形態各方面都存在著明顯的差異,我們還是必須承認,唯有將台灣、香港、大陸三地的電影視為一個整體,才能避免落入以偏概全的死衚衕,探得當代「華語電影」的全貌。

由香港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主辦的「1996年第一屆國際華語電影學術研討會」就是這種時代背景及學界共識之下的產物。為使該次會議討論焦點更為集中,主辦單位特別設定1980-1996年為時間斷限,邀集來自大陸、台灣、北美、澳洲及香港等地的電影研究者與會暢談。本書是該次研討會的論文集,收錄包括廖金鳳、李天鐸、葉月瑜、吳昊、卓伯棠、倪震、賈磊磊……等十六位三地知名電影學者的論文,透過這十六篇精彩的論述,為您大筆勾勒出近二十年來兩岸三地「華語電影」的概貌。

ISBN

9789579904896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葉月瑜、卓伯棠、吳昊 (編) (1999)。《三地傳奇 : 華語電影二十年 = Romance of three cities: Studies on Chinese cinemas》。臺北 :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