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大采”“小采”探源

Document Type

Journal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中国語学研究 開篇

Publication Date

10-1-2012

Volume

31

First Page

193

Last Page

197

Publisher

好文出版

Abstract

人們的生活習慣會隨著時間、地點的變化而變化,甚至因人而異。不過,有些基本的生活習慣,卻具有相對穏定性,例如白天工作、晚上睡覺的習慣,自從人類有歷史以來,就是如此。再如一日三餐的習慣,在今日的世界也具有普遍性,而且已經實行了相當長的時間。對於中國人來說,一日兩餐,也跟一日三餐一樣,在歷史上流行了很長時間。在甲骨文的記時法裏,有兩個表示一天之中的時間的詞,一個是”大食”,一個是”小食”,分別相當於早餐和晚餐的時間。

ISBN

9784872201512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徐剛 (2012)。甲骨文“大采”“小采”探源 。《中国語学研究 開篇》,31,193-197。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