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号学与跨文化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Semiotics and cross-cultural studies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6-1-2011

Publisher

复旦大学出版社

Abstract

《符号学与跨文化研究》上编专门论述索绪尔、皮尔士、叶姆斯列夫、巴尔特等现代符号学史上应该提及的重量级人物。除了理论探索之外,收入上编的还有几篇应用性文章,它们是“皮尔士符号理论与汉字分类”、“论诗性逻辑”、“重建隐喻与文化的联系”和“神话制作及其社会/心理功用”。《符号学与跨文化研究》下编所含的论文同样可以归入“理论研究”与“批评实践”这两大类。前面四篇文章分别讨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文化相对论、审美判断标准和文学经典的形成,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作者的学术立场或倾向,余下的是对中、外文学作品和文化现象的具体分析。两类文章加在一起,构成所谓“跨文化研究”,或者叫“中、西文化研究”。

ISBN

9787309073201

Language

Chinese (Simplified)

Recommended Citation

丁尔苏 (2011)。《符号学与跨文化研究 = Semiotics and cross-cultural studies》。上海 : 复旦大学出版社。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