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黑夜還是香港黎明

Document Type

Newspaper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明報

Publication Date

2-14-2016

First Page

P05

Abstract

猴年的第一日晚上,旺角出現自1967 年以來最激烈的警民衝突。衝突的起因源於香港的勞苦大眾趁着新春期間,在街頭擺賣,增加收入。這種做法由來已久,而有關當局一向採取容忍態度。個別地區因而形成久違的夜市,當中以深水埗的桂林街夜市最負盛名。兩三年前,每逢新春,社交媒體便會出現大量有關桂林夜市的照片和當事人光顧桂林夜市的見聞和感受,好不熱鬧。但去年(羊年)的新年未到,食環署人員便在桂林街架設鐵馬,到了羊年的年初一、初二等日子,食環署更如臨大敵般,派出大量人員進駐桂林街。食環署的意圖十分明顯,就是要阻止桂林夜市出現。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Full-text Version

Publisher’s Vers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馬國明 (2016,2月14日)。旺角黑夜還是香港黎明。《明報》,P05。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