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保」不得不為 妥協才有出路

Document Type

Newspaper article

Source Publication

香港經濟日報

Publication Date

1-26-2016

First Page

A29

Abstract

自林鄭司長提出長遠退休保障計劃﹙簡稱「退保」﹚作諮詢之後,坊間便掀起一浪接一浪的討論熱潮,傳媒焦點多集中在「全民」與否的兩極,而鮮有論及其他觀點、角度。

要知「退保」早在前殖民政府已開始討論,至今仍未能落實確有它複雜的原因,既然當前特區政府能落實面對,總不是壞事。首先讓我們就世界銀行﹙「世銀」﹚建議的三支柱﹙後來衍生至五支柱,基本概念一致﹚作為良好基礎依據,看看若按當前香港政經社會運作不作大變下,然後再看幾個要先解答的原則性問題,就不難理解要在香港建構一個基本的退休系統其實必先要建立的是一個「全民」共識!

Publisher Statement

Copyright © 2016 香港經濟日報版權所有

Access to external full text or publisher's version may require subscription.

Full-text Version

Publisher’s Version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陳章明 (2016,1月26日)。「退保」不得不為 妥協才有出路。《香港經濟日報》,A29。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