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改革的經濟分析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0-1-1997

Publisher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Abstract

九七回歸後香港面對更沉重的人口壓力,加上人口日趨老化,而市民對醫療服務的期望又不斷提升,本港的公共醫療系統正面臨嚴峻考驗。近期公共醫院醫療事故頻生,或多或少與需求高企、人手不足有關。但是另一方面,私家醫院收症仍偏低,造成資源閒置。

現存問題如何解決?如何利用公、私營部門資源,提高醫療服務的供應和使用效率?醫療政策應朝哪個方向發展,才能讓消費者享有優質的醫療服務?

本書作者從經濟學角度研究本港醫療制度,並提出一個嶄新的改革方案。無論是醫護界人士、政府官員或普羅大眾,本書均可助讀者了解問題的核心,及為其提供醫療改革的方向。

ISBN

9789620762642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何濼生 (1997)。醫療改革的經濟分析。香港 :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