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浮沉見證錄

Document Type

Book

Publication Date

1-1-2003

Publisher

明報出版社有限公司

Abstract

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名譽教授饒餘慶指本書雖非一有系統的學術專著,卻是一深入淺出,雅俗共賞,緊扣時代脈搏的文集。以時間論,本書跨越了兩個時代(回歸前與回歸後)和兩個世紀。以內容論,本書論述的對象包括宏觀經濟、經濟轉型、金融、匯率制度、房地產市場、股票市場、財政預算、勞工市場、社會資本等。以公共政策的層面論,本書觸及了貨幣與匯率政策、財政政策、房屋政策、勞工政策、人口政策、社會福利政策等。作者對房屋政策的批判,更早已膾炙人口。本書視野之廣,涵蓋面之大,在同類書籍中也是罕見的。

ISBN

9629739909

Language

Chinese (Traditional)

Recommended Citation

何濼生 (2003)。香港經濟浮沉見證錄。香港 : 明報出版社有限公司。

This document is currently not available here.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