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25.3 MB)

Description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為大學生提供不同探索和參與社區的學習平台,在賽馬會「關愛.服務.研習 @ 屯門」計劃下,服務研習處於2017 年年初成功招募了十一位大學生成為「服務研習長者議題專題記者」(下稱「專題記者」)。專題記者於同年二月至四月期間接受了一系列的培訓,當中包括認識社區高齡化的議題、採訪、攝影及寫作技巧等,亦安排參觀媒體機構,了解記者的日常工作及環境;於同年三月至七月期間,專題記者到屯門藍地大街的傳統店鋪進行訪談。

藍地大街(下稱大街)位於新界屯門,是藍地的主要街道,附近有輕鐵藍地站、港鐵兆康站及嶺南大學。大街內有不少的村屋及小店鋪,包括舊式士多、百貨店及糧油雜貨店等,保留傳統市集的面貌,也算是偏離市中心的一條特色街道。在中文系講師蕭欣浩博士的指導下,專題記者撰寫專題文章,並透過文字及相片記錄店鋪的故事。服務研習處亦把文章編成此刊物,藉此加強大眾對屯門社區的認識。

Publication Date

2017

Publisher

香港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City

香港

Disciplines

Service Learning

Teaching Staff

蕭欣浩博士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2017)。《藍地大街的故事》。香港: 香港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藍地大街的故事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