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2.8 MB)

Description

本报告的编制旨在纪录及分享从核桃种植试点计划所学习的经验和汲取的教训。核桃种植试点计划为中国云南山区服务研习计划中微观经济的一部份。

核桃种植试点计划的目的是协助发展云南格章拉村微观经济的持续性,透过与社区合作,逐步发展其农业,及减低对烟叶种植的依赖性。

岭南大学学生陈珍妮于2012 年12 月30 日至2013 年1 月5 日及2013 年暑假前往云南,并就当地核桃树的种植进行前期研究。及后,德勤中国企业管理咨询的顾问罗兆湝于2013 年9 月15 至18 日亦随团前往云南当地跟进有关项目,并在相关的农村及学校访问了多位农民、校长及教师以进行更深入的资料搜集。

此报告由德勤中国及岭南大学共同制作,集结两者在行程时对核桃树种植的观察及发现,并简述核桃树种植在云南农村的发展及进度。报告简介了相关农村的烟叶种植;探讨格章拉村、杨家村、格章拉小学、弯腰树小学及石腊它中心小学的核桃树种植进度,和反思学校及农村在种植核桃树时所遇到的机遇及挑战等。本报告针对性地就各项挑战提供了一些建议,并就在云南农村种植核桃树的整体可行性做出总结。

Publication Date

2015

Publisher

德勤、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City

香港

Disciplines

Service Learning

Recommended Citation

尹嘉亮丶马学嘉丶罗兆湝丶陈珍妮 (2015)。《中国云南山区服务研习计划 : 可持续的微观经济试点 : 从烟草到核桃种植农业转型的可行性分析》。香港: 德勤、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中国云南山区服务研习计划 : 可持续的微观经济试点 : 从烟草到核桃种植农业转型的可行性分析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