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s

Download

Download Full Text (15.2 MB)

Description

健康是一個大眾所關心的議題,即使社會科技日新月異,人類也未能打破疾病的痛苦。為了讓屯門社區人士、長者和學生學習健康知識和建立運動習慣,並發揮貢獻文化,將健康知識散播於社區中,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和屯門健康城市有限公司,並在食物及衞生局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資助下開展為期一年半的「思、動、獻」計劃。計劃連繫學生、長者及社區人士學習健康訊息,更以自創,並揉合快樂及運動元素的「思、動、獻」舞,鼓勵學員參與愉快又輕鬆的舞蹈訓練 和健康講座。從簡單易學的舞蹈中培養出對運動的興趣及熱誠,並藉著運動與健康的群體活動,強化家庭和諧及促進長幼共融。

此教材套總結為期18個月的經驗,為學校及機構提供籌備推廣健康計劃的藍本及相關教材。此教材套詳細介紹「思、動、獻」的理論,描述合作單位的角色和責任。在闡述活動教學實踐和注意事項的同時,亦提供活動成效評估,讓學校和機構更能具體了解計劃成效。

Publication Date

6-2014

Publisher

Office of Service-Learning, Lingnan University
Tuen Mun Healthy City Association Limited

City

Hong Kong

Disciplines

Public Health Education and Promotion

Recommended Citation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屯門健康城市協會有限公司 (2014)。《「思、動、獻」健康領袖培訓課程》。香港 : 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

「思、動、獻」健康領袖培訓課程

Share

CO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