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ublication Date

January 1934

摘要

宋,王象之,輿地碑記,載漳州唐刻有四:一曰:三平大師碑。

考三平,在今平和縣治東,約一百十五里。平和縣,設於明正德間,隸漳州。考舊唐書,地理志,江南東道:漳州,垂拱二年,十二月九曰置,舊屬嶺南道,天寶割屬江南東道,領縣二:漳浦,龍溪。今從龍溪(卽漳州府治),南,六十里,卽達三平。是三平,當唐代,屬漳州轄也。

王諷,新舊唐書無傳。漳州府志,卷九,秩官門,唐刺史,雖列王諷,其附注,亦云見咸通十四年,三平寺碑。漳州府志,纂於淸康熙乾隆間,其所見之三平寺碑,亦必非唐刻也。

茲分錄唐文粹所載王諷撰義中大師碑,及今有之三平寺碑於下,以供印證。

Recommended Citation

黃仲琴(1934)。唐三平大師碑。《嶺南學報》,3(2),168-175。檢自: http://commons.ln.edu.hk/ljcs_1929/vol3/iss2/7

Share

COinS